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胡母生

胡母生

西漢齊人,字子都。治《公羊春秋》,景帝時,為博士。以年老歸教於齊,齊之言《春秋》者宗之。

胡母生字典分解

胡母的解釋 複姓。 秦 有 胡母敬 , 漢 有 胡母生 、 胡母班 。一說,“母”音無,字又作“毋”。見《公羊傳·隱公二年》“紀子伯者何?無聞焉爾” 漢 何休 注。

生國語字典 生 shēng 一切可以發育的物體在一定條件下具有了最初的體積和重量,並能發展長大:誕生。滋生。生長。 造出:生產。 活的,有活力的:生存。生命。生物。生機。出

也學習下:胡林翼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812—1861清湖南益陽人,字貺生,號潤芝,亦作潤之、詠芝。道光十六年進士。道光末署貴州鎮遠知府,鎮壓苗民及李元發起事。鹹豐四年,以道員率勇由湘入鄂,進攻太平軍。在鄂歷按察使、布政使,署巡撫。六年,攻克武昌,實授巡撫。後派遣湘軍李續賓等部進攻贛、皖。三河敗後,仍支援曾國藩、曾國荃兄弟進攻安慶。林翼在鄂定厘金,通鹽運,多方籌餉,為湘軍後盾。十一年,在太湖縣前線,督攻安慶,因陳玉成軍西進

胡母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