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楊終

楊終

【生卒】:?—100

東漢蜀郡成都人,字子山。初為郡小吏,太守奇其才,遣詣京師受業,習《春秋》。明帝時拜校書郎。章帝建初四年,終建議效法西漢宣帝論定《五經》,為章帝採納。參與白虎觀論考五經同異。後又受詔刪《太史公書》為十萬餘言。坐事徙北地,赦還故郡。和帝永元中征拜郎中卒。有《春秋外傳》。

楊終字典分解

楊的解釋 楊 (楊) yáng 落葉喬木,葉互生,卵形或卵狀披針形,柔荑花序,種類很多,有白楊,大葉楊,小葉楊等多種,木材可做器物:楊柳。 姓。 poplarYang

終的解釋 終 (終) zhōng 末了(li僶 ),完了(li僶 ),與“始”相對:年終。終場(末了一場)。終極。終審(法務部門對案件的最後判決)。終端。靡不有初,鮮克有

多看看:楊美墟【歷史地名】

在廣西南寧市西北六十三里左江東岸楊美村,為省西路孔道。明《徐霞客遊記·粵西遊日記三》:“又三里為楊美,亦名大灣,蓋江流之曲,南自楊美,北至宋村,為兩大轉雲。”

楊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