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楊儒

楊儒

【生卒】:?—1902

漢軍正紅旗人,字子通,號庵。同治間舉人。光緒十四年後,歷任江蘇常鎮通海道。浙江溫處道,安徽徽寧池太廣道。次年出任駐美公使,兼西班牙和秘魯公使。二十二年,轉任駐俄、奧、荷三國公使。二十四年為工部右侍郎。二十六年沙俄出兵強占中國東北,次年被任為全權大臣,赴俄談判交還中國東北。沙俄提出侵占東北條款,他在國內各方支持下,不畏強暴,拒絕簽字。次年病死於俄京任所。

楊儒字典分解

楊的解釋 楊 (楊) yáng 落葉喬木,葉互生,卵形或卵狀披針形,柔荑花序,種類很多,有白楊,大葉楊,小葉楊等多種,木材可做器物:楊柳。 姓。 poplarYang

儒的解釋 儒 rú 指讀書人:儒生。腐儒。通儒(指博識多聞的大學者)。儒林(儒者之林,舊指學術界)。儒雅(讀書人所具有的溫文爾雅的風貌)。 中國春秋戰國時代以孔子、孟子為

順便了解:楊渥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886—908五代時吳國國君,字奉天。楊行密長子。襲父位為淮南節度使,自稱吳王。性猜忌,不能御下,為手下將張顥、徐溫遣人縊殺於寢室。在位四年。謚威,後改謚景,廟號烈宗。

楊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