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居節

居節

蘇州吳縣人,字士貞,號商谷。師文徵明,善書畫。工詩。家本業織,籍隸織局。織監孫隆召之見,不往。隆怒,誣以欠官帑,拘系,破其家。乃僦居於半塘,吟詠自如。或絕糧,則晨起畫疏鬆遠岫一幅,令僮子易米以炊。後終窮死。有《牧逐集》。

居節字典分解

居的解釋 居 jū 住:居住。居民。同居。隱居。居處(ch?)(a.住所;b.指生活處境)。居處(ch?)(住所)。 居住的地方:新居。故居。遷居。蝸居(喻窄小的住所)。

節的解釋 節 (節) jié 竹子或草木莖分枝長葉的部分:竹節。節外生枝。 物體的分段或兩段之間連線的部分:關節。兩節車廂。 段落,事項:節節(一段一段地,逐步)。節目。

多學一學:居陵城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陝西渭南市西北。《水經·渭水注》:白渠 “東南徑居陵城北,蓮芍城南”。《水經註疏》:“守敬按,《地形志》 蓮芍縣有據城。據、居音近,疑即居陵城也。”

居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