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粱克家

粱克家

【生卒】:1128——1187

字叔子,泉州晉江(今屬福建)人。紹興進士。歷秘書省正字、中書舍人、給事中、簽書樞密院事。乾道六年(1170),參知政事。次年,兼知院事。奏請用兵以財用為先,用度不足,不可對金用兵。八年(1172),拜右相兼樞密使。與張說不協,出知建寧府,臨行時,力勸孝宗無求奇功。淳熙間,再拜右相、封儀國公,卒。贈少師,諡文靖。

粱克家字典分解

家國語字典 家 jiā 共同生活的眷屬和他們所住的地方:家庭。家眷。家長(zh僴g )。家園。家譜。家塾。家鄉。家風。家訓。家規。家喻戶曉。如數家珍。 家庭所在的地方:回家

也學習下:粱克家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128——1187字叔子,泉州晉江(今屬福建)人。紹興進士。歷秘書省正字、中書舍人、給事中、簽書樞密院事。乾道六年(1170),參知政事。次年,兼知院事。奏請用兵以財用為先,用度不足,不可對金用兵。八年(1172),拜右相兼樞密使。與張說不協,出知建寧府,臨行時,力勸孝宗無求奇功。淳熙間,再拜右相、封儀國公,卒。贈少師,諡文靖。

粱克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