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均

王均

【生卒】:?——1000

鹹平三年(1000),以神衛都虞候起兵為亂,據益州城,逐知州牛冕,建號“大蜀”,改元“化順”。均率部攻陷漢州,進攻綿州,旬日不能破城,回師固守益州城。知蜀州、供奉官、閤門祗候楊懷忠引兵攻益州,戰敗,復集嘉、眉等七州兵再攻,均閉門堅守。宋將雷有終為知益州兼川峽兩路招安捉賊事,率步騎八千人進擊,均開城門誘官軍入城,閉門圍殲,官軍大敗。後有終與石普等穴城而入城,均棄城走富順,城破,自縊死。

王均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均的解釋 均 jūn 平,勻,引申為調和:均衡。勢均力敵。平均。 皆,都,老少均安。 中國漢代計量單位,一均等於二千五百石。 古同“韻”,和諧的聲音。 〔均鍾〕古代樂器。

順便了解:王師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參見“師”。 官名。晉武帝為諸王置師,職如前代的王傅,掌輔導王。後因景帝諱師,改稱傅。至南朝宋復改為師,齊梁陳均沿置之。北魏、北齊及隋亦均置諸王師,所掌與南朝同。

王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