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攄

林攄

歷史字典解釋:

宋福州人,字彥振,一作彥福。林邵子。以父蔭授敕令所檢討官。累遷翰林學士。朝廷數取西夏地,西夏求援於遼,遼為請命,攄報聘,見遼主,抗言數西夏罪,又答語不巽,遼大怒。還朝,議者以為怒鄰生事,出知潁州。官終慶遠軍節度使。卒年五十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林的字典解釋 林 í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  • 攄的字典解釋 攄 (攄) ū 發表或表示出來:攄懷。攄誠。攄意。各攄己見。 筆畫數: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岑晊

字公孝,南陽棘陽今河南新野人。少入太學受業,與郭林宗、朱公叔等為友,為名士“八及”之一。任南陽功曹,敢於懲處權貴宗族賓客。宦官欲治其罪,他被迫亡命齊魯。第二次黨錮禍起,隱於江夏山中。東漢南陽棘陽人,字

林攄_林攄介紹_歷史知識
林攄_林攄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林攄_林攄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