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氏

王氏

秋波。晉江(今屬福建)蔡氏婢女。主人將娶為妾,未及而卒,無後嗣。誓死不嫁,為蔡氏立後嗣撫育成人。

王氏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氏的解釋 氏 shì 古代“姓”和“氏”分用。姓是總的,氏是分支,後來姓和氏不分,可以混用。 古代稱呼帝王貴族等,後稱呼名人、專家:神農氏。太史氏。攝氏表。 氏 zhī

也學習下:王韶之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380—435南朝宋琅邪臨沂人,字休泰。王偉之子。家貧,好史籍,博涉多聞。因得父舊書,撰《晉安帝陽秋》,時人謂宜居史職,除著作佐郎,使續後事,書論晉安帝義熙九年。受劉裕(宋武帝)密令,毒死安帝。恭帝即位,遷黃門侍郎,領著作郎、西省事,凡諸詔令,皆出其手。入宋,仍掌史事。少帝時,遷侍中,出為吳郡太守。所撰宗廟歌辭、《孝傳》等皆佚。

王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