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復

王復

【生卒】:1078—1129

宋淄州淄川人,字景仁。以蔭補官。歷兩浙轉運副使,竭力鎮壓方臘起義,遷都轉運使。以龍圖閣待制知徐州,時金兵圍城,率軍民奮戰,外援不至而城陷,力拒金帥粘罕誘降,並謾罵求死,全家百口皆被殺。謚壯節。

王復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復的解釋 復 (①復④復⑤複) fù 回去,返:反覆。往復。 回答,回報:復命。覆信。復仇。 還原,使如前:復舊。復婚。復職。光復。復辟。 再,重來:複習。複診。複審。復

不妨一看:王思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481—1524明江西泰和人,字宜學,號改齋。正德六年進士。授編修。乾清宮火,應詔上疏不合上意,貶潮州三河驛丞,怡然就道。從王守仁於贛州,贊討宸濠軍機。世宗立,召復原官,與同官屢爭大禮議,繼以哭諫,再受廷杖,創傷卒。著有《改齋集》。

王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