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蕭機

蕭機

【生卒】:499—528

南朝梁南蘭陵人,字智通。初除安成國世子。襲封安成郡王。歷任會稽太守湘州刺史。博學強記,好弄,尚力。在州專意聚斂,無治績,頻被案劾。所著詩賦數千言,元帝集而序之。

蕭機字典分解

蕭的解釋 蕭 (蕭) xiāo 即“艾蒿”。 冷落,沒有生氣的樣子:蕭然。蕭瑟。蕭索。蕭颯。蕭森。蕭騷。蕭疏。蕭條。 〔蕭蕭〕a.象聲詞,形容馬叫聲或風聲,如“風蕭蕭兮易

機的解釋 機 (機) jī 事物發生的樞紐:生機。危機。轉(zhu僴 )機。契機。 對事情成敗有重要關係的中心環節,有保密性質的事件:軍機。機密。 合宜的時候:機會。機遇

順便了解:蕭恭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159字敬之,乃烈奚王后代。天輔間,隨父降金。宗望伐宋,領建、懿等五州兵為萬戶,渡淮水襲康王。軍還,授德州防禦使。歷同知橫海軍節度使、兵部侍郎、同知大興尹、侍衛親軍馬步軍都指揮使,世襲謀克。正隆四年,遷光祿大夫、兵部尚書。同年死。

蕭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