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桑弘羊理財

桑弘羊理財

漢武帝對內興作,對外征討,造成了府庫空虛,財政危機。出身於洛陽商人家庭的桑弘羊,元狩四年(公元前119年),以侍中身份參與制訂、推行鹽鐵專賣政策,以增加國家財政收入。元封元年(公元前110年),桑弘羊任治粟都尉領大司農,職掌國家財政大權。他參與制定軍屯民墾制度;設定均輸官、平準官,使有無相通,餘缺互濟,抑制商賈,穩定物價,推行酒類專賣,將酒利收歸朝廷,並控制糧食消耗;統一幣制,穩定幣值;主張通西域,斷匈奴右臂,發展中西貿易。漢昭帝始元六年(公元前81年),在鹽鐵會議上,桑弘羊闡述並堅持了漢武帝時的財政經濟政策,主張“本末並舉”。漢武帝時,桑弘羊主持財政三十餘年,制定、推行了一系列開闢財源,增加國家收入的財政政策,為漢武帝的文治武功奠定了財政基礎。

順便了解:桑樹台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吉林省公主嶺市西南部、東遼河北岸。面積142平方千米。人口2.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桑樹台,人口 3620。 清嘉慶年間建屯,因崗地多桑樹得名。1962年由十屋公社析置桑樹台公社。1983年設鄉,1985年置鎮。產玉米、甜菜、葵花子。有林場。有木材加工、農機修造等廠。長鄭公路經此。

桑弘羊理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