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余嚞

余嚞

宋漳州龍溪人,字若蒙,號淡軒。孝宗淳熙十一年進士。歷惠、潯二州教授,進通直郎,主管南嶽祠。嘗上書攻擊理學,乞斬朱熹,又論韓侂胄罪狀;論邊事則力沮和議。著述甚富。有《古鑒錄》、《皇朝職官志》、《天文類例》、《禹貢考》、《春秋地理增釋》等。

余嚞字典分解

余的解釋 余 (②余⑤餘) yú 我:“余將老”。 剩下來的,多出來的:剩餘。餘糧。餘興。餘悸。餘孽。節餘。餘生。餘蔭(指前人的遺澤,遺留的庇蔭)。餘勇可賈(g?)(還有

嚞的解釋 嚞 zhé 古同“哲”。 筆畫數:18; 部首:口; 筆順編號:121251121251121251

也學習下:余無之戎【歷史知識】

古族名。又稱徐吾氏。在今山西屯留西北。商末文丁四年,周人曾加以征伐,得勝(見《竹書紀年》)。春秋時仍存。周定王十七年(前590),周伐茅戎,為徐吾氏所敗(見《左傳·成公元年》),杜預注認為是茅戎的別支。

余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