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朱銘

朱銘

清江蘇上元人,字補堂。嘉慶間曾在南京結詩社。善畫人物蘭竹花卉。

朱銘字典分解

朱的解釋 朱 (②硃) zhū 紅色:朱紅。朱批。朱筆。朱文(印章上的陽文)。朱門(紅漆大門,舊時指豪富人家)。 礦物名:硃砂(無機化合物,中醫用於鎮靜劑。亦稱“辰砂”、

銘的解釋 銘 (銘) míng 鑄、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、事跡或警誡自己的文字:銘刻。銘文。銘志。墓志銘。座右銘。 在器物上刻字,表示紀念,永誌不忘:銘記。銘心。銘骨。

看一看:朱鮪【歷史知識】

新莽末淮陽(治今河南淮陽)人。初隨王匡等聚眾綠林山(今湖北當陽東北)起義反莽。地皇三年(22),分兵北入南陽,號新市兵。更始政權建立後,任大司馬。更始移都長安後擬封其為膠東王,乃以“高祖約,非劉氏不王”,辭讓不受。徙左大司馬,與李軼等鎮撫關東,據守洛陽,拒劉秀。建武元年(25)投降劉秀,拜平狄將軍,封扶溝侯。後為少府,傳封累世。

朱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