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朱虛

朱虛

清山東曹州人,字邵齋,號可庵,又號介庵。順治四年進士,官至紹興知府。善畫,山水蕭疏,脫略蹊徑。有《古今疏》。

朱虛字典分解

朱虛的解釋 指 漢 朱虛侯 劉章 。 漢 初 呂后 死,與 周勃 ( 絳侯 )、 陳平 共誅諸 呂 ,以功封王。事見《漢書·高五王傳》。 漢 陳琳 《為袁紹檄豫州》:

朱的解釋 朱 (②硃) zhū 紅色:朱紅。朱批。朱筆。朱文(印章上的陽文)。朱門(紅漆大門,舊時指豪富人家)。 礦物名:硃砂(無機化合物,中醫用於鎮靜劑。亦稱“辰砂”、

虛的解釋 虛 xū 空:虛無。虛實。虛度。虛名。虛左(尊敬地空出左邊的座位,古代以左為尊)。空虛。乘虛而入。 不真實的:虛偽。虛假(ji?)。虛妄。虛驚。虛誇。虛構。虛傳

多看看:朱慈烺【歷史知識】

1629—? 明宗室。思宗長子。一周歲即立為皇太子。崇禎十七年(1644)李自成農民軍克北京,被俘,封為宋王。農民軍撤離北京後,不知所終。弘光元年(1645),有自稱太子者至江南,福王政權以為偽,囚於南京獄中,士民譁然不平,一時真偽莫辨。福王朱由崧逃離南京後,被士民釋出,不久降清。隨豫王赴北京,遭害死。

朱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