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摶

林摶

宋福州福清人,字圖南。徽宗政和五年中特科,授楚州參軍,不赴,退隱靈石九壘峰下。性豪逸,善鼓琴。徽宗三召始至,入內廷,為奏悲風一曲,帝不樂而罷。有《琴譜》。

林摶字典分解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摶的解釋 摶 (摶) tuán 把東西揉弄成球形:摶泥球。摶紙團。 憑藉:“摶扶搖而直上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1211154

看一看:林俊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452—1527明福建莆田人,字待用,號見素、雲莊。成化十四年進士。授刑部主事,進員外郎。曾上疏請斬僧繼曉並治中貴梁芳罪,觸帝怒,下獄,貶姚州判官。尋召還,復官,改南京。正德時,以右副都御史巡撫四川,鎮壓藍廷瑞等起事。嘉靖時官至刑部尚書。有《見素文集》、《西徵集》。

林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