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林逋墓

林逋墓

在今浙江杭州市西湖孤山北麓放鶴亭南。林逋 (967—1028),字君復,謚和靖先生。北宋隱士。居西湖孤山,植梅養鶴,有 “梅妻鶴子” 之稱。

林逋墓字典分解

林逋的解釋 [Lin Bu] (967—1028),字君復,錢塘(現在浙江省杭州市)人,北宋詩人。他一生未做官,長期隱居西湖孤山,賞梅養鶴,終身不仕,也不婚娶。

墓國語字典 墓 mù 埋葬死人的地方:墓穴。墓地。墓園。墓道。墓碑。墳墓。墓志銘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22511134121

多看看:林文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887—1911清福建侯官人,初名時爽,字廣塵。光緒三十一年留學日本,入成城學校,鏇改入日本大學法科。同年,加入同盟會,任同盟會福建分會會長。多次參加同盟會發動起義。宣統三年應黃興與趙聲之約回國參加廣州起義。起義時,左執號筒,右挾小槍,身懷炸彈,隨黃興攻入督署,奮勇當先,衝出督署後中彈犧牲。為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。

林逋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