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苑華

苑華

元獻陵人。仁宗時為沂水縣尹,公廉勤慎,興學勸農。期年,百廢俱舉。

苑華字典分解

苑的解釋 苑 yuàn 古代養禽獸植林木的地方,多指帝王的花園:鹿苑。御苑。苑囿。 學術、文藝薈萃之處:文苑。藝苑。學苑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艹; 筆順編號:1

華的解釋 華 (華) huá 美麗而有光彩的:華麗。華艷。華彩。華貴。華章。華表(亦稱“桓表”)。華蓋。 精英:精華。含英咀(j?)華。 開花:華而不實。春華秋實。 繁盛

多看看:苑鄉城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河北任縣東北十八里。《晉書·石勒載記上》: 永嘉六年 (312),“廣平游綸、張豺擁眾數萬,受王浚假署,保據苑鄉。勒使夔安、支雄等七將攻之,破其外壘”。又 《石勒載記下》: 太興年間,“勒如苑鄉,……召記室參軍徐光,光醉不至。……勒自苑鄉如鄴”。即此。後趙石氏於此置苑鄉縣。 在今河南省沁陽市北。《水經注·沁水》:丹水西徑苑鄉城北,南屈東轉徑其城南,東南流入沁水,謂之丹口。

苑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