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著

靈著怎么寫好看

靈著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691—746

唐僧。綿州巴西人,俗姓。少出家,登戒尋師,不下千里。年四十,精毗尼,兼講《涅槃》。晚歲問法於普寂,悟宗風。後至長安,敷傳禪法,住大安國寺楞伽院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靈的字典解釋 靈 (靈) í 有效驗:靈驗。靈丹妙藥。 聰明,不呆滯:靈巧。機靈。靈慧。 敏捷的心理活動:靈機。靈感。靈性。 精神:靈魂。心靈。英靈。 舊時稱神或關於神仙的:神靈。精靈。 反映敏捷,活動迅速:靈活。
  • 著的字典解釋 著 ù 顯明,顯出:著名。著稱。顯著。昭著。卓著。 寫文章,寫書:著述。編著。著書立說。 寫作出來的書或文章:名著。巨著。遺著。譯著。著作。 古同“貯”,居積。 筆畫數:; 部首:艹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王志

【生卒】:—字次道,琅邪臨沂今屬山東人。娶宋孝武帝女安固公主,拜駙馬都尉。齊歷宣城內史、東陽太守,有德政,民釋怨不爭。梁授丹陽尹,為政清靜,災年施粥賑饑民。轉授中書令,不欲久居權勢之位,常稱病不通賓客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靈著歷史

相關歷史

靈著_靈著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