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攢茅

攢茅

古邑名。又作茅。戰國魏邑。在今河南省輝縣市西南。

攢茅字典分解

攢的解釋 攢 (攢) zǎn 積聚,積蓄:攢錢。積攢。 攢 (攢) cuán 聚,湊集,拼湊:攢湊。攢集。攢錢。攢眉。攢射(集中射擊)。攢三聚五(三三五五,聚在一起)。

茅的解釋 茅 máo 多年生草本植物,春季先開花,後生葉,花穗上密生白毛。根莖可食,亦可入藥。葉可編蓑衣(亦稱“白茅”):茅草。茅廬。茅舍。名列前茅(喻名次列在前面)。

順便了解:攢鋒聚鏑【歷史典故】

受到眾多的刀箭圍攻。比喻備受輿論斥責。明 沈德符《野獲編.科場二.宰相子應舉》:“四明在位久,卒被惡聲以去,歸里至與璽丞不相見。初不難借其子以市公,終於攢鋒聚鏑,受前人未有之彈射。” 並列 被眾多的刀箭圍攻。比喻備受輿論指責。明·沈德符《萬曆野獲編·科場二·宰相子應舉》:“四明在位久,卒被惡聲以去,歸里至與璽丞不相見。初不難借其子以市公,終於~,受前人未有之彈射。”△用於情狀方面。

攢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