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程擇

程擇

【生卒】:1296—1352

元徽州婺源人,字義夫。博通經史,尤好孫吳兵法。由武昌路學正遷本路教授。順帝至正中,奉府檄起兵拒紅巾軍,戰死。

程擇字典分解

程擇的解釋 簡擇;挑選。《文選·張衡<西京賦>》“程巧致功,期不陁陊” 三國 吳 薛綜 註:“言皆程擇好匠,令盡致其功夫,既牢又固,不傾陊也。”

程的解釋 程 chéng 規矩,法式:程式。程式。章程。規程。 進展,限度:程度。進程。日程。過程。 道路的段落:路程。行(x妌g )程。里程。啟程。前程。 衡量,考核:

擇的解釋 擇 (擇) zé 挑揀,挑選:擇取。擇優。抉擇。擇善而從。飢不擇食。 擇 (擇) zhái  ㄓㄞˊ 義同(一),用於口語:擇不開(分解不開;擺脫不開)。擇菜

看一看:程擇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296—1352元徽州婺源人,字義夫。博通經史,尤好孫吳兵法。由武昌路學正遷本路教授。順帝至正中,奉府檄起兵拒紅巾軍,戰死。

程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