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質

陳質

以參將鎮守大同,升中軍都督同知。協助宋忠保衛懷來,兵敗,退守大同。代王欲舉兵回響燕軍,質牽制代王使不能應,蔚州、廣昌降附燕軍。質復奪取蔚州、廣昌。燕王即帝位,被誅死。


明人。建文時,以參將守大同,進中軍都督同知。燕王兵起,質助守懷來,退守大同,持代王,以抗燕兵。又攻取附燕之蔚州、廣昌。成祖即位,被殺。

陳質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質的解釋 質 (質) zhì 本體,本性:物質。流質(流動的不是固體的東西)。實質。質言(實言)。沙質。本質。質點。品質。性質。素質。資質。 樸素,單純:質樸。質直。 問

多學學:陳秉直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687清滿州鑲黃旗人,棟佳氏。順治間由貢生授山東平陰知縣。康熙間累官浙江巡撫。曾疏請保留杭州織造衙門。遣兵平定餘姚大嵐山耿精忠餘黨,受嘉獎。鏇加兵部右侍郎。被劾解任。

陳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