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巴肅

巴肅

字恭祖,渤海高城(今河北鹽山)人。東漢名士“八顧”之一。初舉孝廉,後歷慎縣令、貝丘長、議郎。靈帝時參與竇武、陳蕃謀誅宦官,事敗,自投獄,被殺。


東漢勃海高城人,字恭祖。舉孝廉。靈帝時為議郎,與竇武、陳蕃等謀誅宦官。武等遇害,肅亦遭禁錮。中常侍曹節後聞其謀,捕之。自投縣,遂被害。

巴肅字典分解

巴的解釋 巴 bā 粘結著的東西:泥巴。鍋巴。 貼上,依附在別的東西上:飯巴鍋了。巴結別人。 貼近:前不巴村,後不巴店。 盼,期望:巴望。 張開:巴著眼睛。 古國名,在今

肅的解釋 肅 (肅) sù 恭敬:肅立。肅坐。肅然。 嚴正,認真:嚴肅。肅靜。肅穆。整肅。 躬身作揖,迎揖引進:肅客。 萎縮:肅殺。 筆畫數:8; 部首:聿; 筆順編號

也學習下:巴塘【歷史知識】

本土司地。清康熙五十八年(1719)歸附,雍正七年(1729)置宣撫司,屬打箭爐廳,治所在今四川巴塘。光緒三十三年(1907)設巴安縣。次年改巴安府。

巴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