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貝丘

貝丘

又作浿丘、沛丘。春秋時齊地。在今山東博興縣南五里。《左傳》莊公八年(前686),“齊侯游於姑棼,遂田於貝丘”。杜註:“博昌縣南有地名貝丘。”


古邑名。又作浿丘、沛丘。春秋齊邑。在今山東省博興縣東南。《左傳》莊公八年(前686年):“齊侯游於姑棼,遂田於貝丘”,即此。

貝丘字典分解

貝丘的解釋 (1).古地名。在今 山東 博興 東南。《左傳·莊公八年》:“ 齊侯 游於 姑棼 ,遂田於 貝丘 。” 杜預 註:“ 姑棼 、 貝丘 ,皆 齊 地。田,獵也。

貝的解釋 貝 (貝) bèi 蛤蜊、珠母、刀蚌、文蛤等有介殼軟體動物的總稱。 指貝類動物的硬殼:貝殼。貝雕。 古代用貝殼做的貨幣。 姓。 筆畫數:4; 部首:貝; 筆順

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:土丘。沙丘。丘陵。丘壑。 像小土山凸起的:丘疹。 墳墓:丘墓(大墓)。丘壟。 量詞,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:一丘十畝大的小田。 眾人聚居的地方:

多看看:貝丘【歷史地名】

又作浿丘、沛丘。春秋時齊地。在今山東博興縣南五里。《左傳》莊公八年(前686),“齊侯游於姑棼,遂田於貝丘”。杜註:“博昌縣南有地名貝丘。” 古邑名。又作浿丘、沛丘。春秋齊邑。在今山東省博興縣東南。《左傳》莊公八年(前686年):“齊侯游於姑棼,遂田於貝丘”,即此。

貝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