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韓會

韓會

鄧州南陽人。韓愈堂兄。有文名。累官起居舍人。代宗大曆十二年宰相元載被殺,坐貶嶺表,為韶州刺史,卒官。時韓愈生三歲而孤,隨會至嶺表,由會妻鄭氏撫養之。

韓會字典分解

韓的解釋 韓 (韓) hán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中部、山西省東南部。 指“韓國”(位於亞洲朝鮮半島南部)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韋; 筆順編號:122

會的解釋 會 (會) huì 聚合,合攏,合在一起:會合。會審。會話。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:會議。開會。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:都(d?)會。省會。 彼此見面:會面。

也學習下:韓浚【歷史人物】

明山東淄川人,字邃之。萬曆二十六年進士,授嘉定知縣。後遷御史。時神宗久不上朝,浚上疏諫,有“積怠成玩,積玩成弛”之語,世論稱之。四十五年大計京官,浚佐吏部尚書鄭繼之為之,盡斥東林。後累遷右僉都御史,巡撫保定。以疾致仕歸。

韓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