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懷讓

李懷讓

【生卒】:?—763

唐隴西成紀人。生於陝右,少以勇聞。以良家子選羽林郎入侍。安史亂起,隨玄宗入蜀,復受命至靈武行在,掌禁軍隨侍肅宗。後出鎮扶風,以佐命功累加左神武大將軍,封汧國公。代宗寶應中,為同華節度使。廣德元年,於華州自殺。

李懷讓字典分解

讓國語字典 讓 (讓) ràng 不爭,盡(j媙 )著旁人:讓步。讓位。謙讓。 請:讓茶。 許,使:不讓他來。 任憑:讓他鬧去。 被:讓雨淋了。 索取一定代價,把東西給人:

不妨一看:李顯忠【歷史知識】

1110—1178 宋綏德軍青澗(今陝西清澗)人,初名世輔,字君錫。年十七,隨父從軍。金人陷陝西,被迫任金職,知同州,計擒金帥撒里曷,推之墮山崖下,奔夏,終於南歸。家屬二百口皆遇害。宋高宗賜名顯忠。金主亮南下時,拒戰有功。隆興元年(1163),以御前都統制兼淮西招撫使,奉都督府張浚命北伐,收復靈璧、虹縣、宿州,授殿前都指揮使。後金軍反撲,他苦戰不已。終因副使邵宏淵妒功不救,並蠱惑士卒,渙散軍心,釀

李懷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