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葛賢

葛賢

【生卒】:1568—1630

明蘇州人。原名成。織工。萬曆二十九年稅監孫隆敲榨機戶,勒索商稅,機戶被迫罷織,機工、染工因之失業。賢率二千織工、染工發動蘇州民變,擊斃孫隆爪牙及稅官多人。官府追捕時挺身投案,被捕入獄。四十一年遇赦得出。死後,蘇州民眾重其義,為之改名賢,葬虎丘顏佩韋等五人墓旁。

葛賢字典分解

葛的解釋 葛 gé 多年生草本植物,莖可編籃做繩,纖維可織布,塊根肥大,稱“葛根”,可制澱粉,亦可入藥(通稱“葛麻”):葛布。葛巾(葛布做的頭巾,古人不分貴賤常服)。葛履

賢的解釋 賢 (賢) xián 有道德的,有才能的:賢明。賢德。賢能。賢良。賢惠。賢淑。賢哲。賢人。聖賢。禮賢下士。 敬辭,多指行輩較低的:賢弟。賢侄。賢契(對弟子或朋友

多看看:葛洪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河北唐縣西北七十里。《史記· 趙世家》 《正義》: “鴻上水,源出唐縣北葛洪山。”《清一統志 · 保定府二》: 葛洪山 “山與恆岳相接,峰巒環簇,岩壑奇勝,相傳葛洪修道於此,故名”。

葛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