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達素

達素

滿洲鑲黃旗人,章佳氏。初為護軍校。天聰、崇德間從攻明軍,屢有功。入關後,參與對李自成、張獻忠、鄭成功的多次戰役,累擢內大臣。康熙親政後,坐為鰲拜黨黜罷。不久死。

達素字典分解

達的解釋 達 (達) dá 通:四通八達。達德(通行天下的美德)。達人。達士(達人)。 通曉:洞達。練達。 遍,全面:達觀(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,不計個人的得失)。 到:

素的解釋 素 sù 本色,白色:素服。素絲。 顏色單純,不艷麗:素淨。素淡。素妝。素雅。素描。 潔白的絹:尺素(用綢子寫的信)。 本來的,質樸、不加修飾的:素質。素養。素

多看看:達隆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西藏自治區浪卡子縣中西部。面積 1040 平方千米。人口 4760。鎮人民政府駐達隆,人口450。達隆,系用漢字譯寫的藏語地名,意為“虎鄉,老虎溝”。曾譯打隆。1959年民主改革前曾為達隆宗(又寫打隆宗)。1960年改設打隆縣。1964年打隆縣併入浪卡子縣後,分設打隆區和打隆鄉兩級。1971年打隆鄉改公社。1984年復為打隆鄉。1987年普馬江塘鄉併入,改設並正名為達隆鄉。1999年達隆鄉與推

達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