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曹銳

曹銳

【生卒】:1732—1793

清安徽徽州人,字又裴。先世遷居蘇州木瀆,家富有。國子監生。屢試不第,入資為吏,鬱郁不得志,乃傾資求得京師東城正指揮,後至貧不能歸。曾從沈德潛學詩,從王愫學畫,工山水。

曹銳字典分解

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

銳的解釋 銳 (鋭) ruì 鋒利,尖,與“鈍”相對:銳利。銳不可當。 感覺靈敏:敏銳。 勇往直前的氣勢:銳意進取。養精蓄銳。 精良:精銳。 驟,急劇:銳減,銳增。 鈍

多學一學:曹家渡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上海市市區中部,吳淞江南岸。地跨靜安、普陀、長寧三區。相傳明隆慶、萬曆間,有曹姓在此聚居,於吳淞江上設義渡,故稱曹家渡。 區片名。在上海市靜安、長寧、普陀三區交界處。當萬航渡路、長壽路、長寧支路、長寧路及萬航渡路等交會處,有“五角場”之稱。因舊有渡口曹家渡,故名。明末有曹氏遷此聚居成村落,名曹家宅。清末起附近一帶興建繅絲、麵粉、棉紗、織布、榨油等廠。1949年後,更見興盛。為滬西商業區之一。

曹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