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曹休

曹休

【生卒】:?-228

字文烈,曹操族子。東漢末攜母至吳避亂。後歸操,被譽為千里駒。初領虎豹騎宿衛,歷遷騎都尉,領軍將軍、鎮南將軍、征東大將軍等職,先後封東陽亭侯、安陽鄉侯。文帝時,屢次參與對東吳的戰爭。太和二年(228)因兵敗於孫吳,憂病而卒。謚壯侯。


三國魏沛國譙人,字文烈。曹操族子。從操征伐,為騎都尉,遷中領軍。魏文帝征吳,以為征東大將軍,擊破吳將呂範,拜揚州牧。明帝立,進封長平侯,遷大司馬。太和二年,征吳,吳軍偽降,休深入,戰不利,士卒亂,病卒。謚壯。

曹休字典分解

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

休的解釋 休 xiū 歇息:休整。休假。休閒。離休。 停止:休業。 完結(多指失敗或死亡)。 舊指丈夫把妻子趕回母家,斷絕夫妻關係:休妻。 不要:休想。休提。 吉慶,美善

順便了解:曹鑠【歷史人物】

曹操子。早卒。魏明帝追封謚為相殤王。

曹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