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素丹

素丹

【生卒】:?——1729

姓富察。滿洲正黃旗人,費雅思哈之子。初襲世職,任護軍參領。後歷官前鋒統領、正黃旗蒙古都統、正紅旗滿洲都統、議政大臣。康熙中,先後從裕親王福全、康熙帝征討噶爾丹,充前鋒。雍正初年,又率部從征青海、準噶爾,參贊軍務。雍正七年卒于軍。謚勤僖。


清滿洲正黃旗人,富察氏。襲三等男,授護軍參領。康熙間從征噶爾丹,屢有戰功。雍正元年,隨年羹堯進軍青海。升授正黃旗蒙古都統,尋改正紅旗滿洲都統,列議政大臣,駐守陝西。七年,復征準噶爾,卒于軍。

素丹字典分解

素的解釋 素 sù 本色,白色:素服。素絲。 顏色單純,不艷麗:素淨。素淡。素妝。素雅。素描。 潔白的絹:尺素(用綢子寫的信)。 本來的,質樸、不加修飾的:素質。素養。素

丹的解釋 丹 dān 紅色:丹砂(硃砂)。丹桂(觀賞植物,花為橘紅色)。丹心碧血(赤誠的忠心,珍貴的熱血)。丹青。 依成方製成的顆粒狀或粉末狀的中藥:丸散膏丹。 姓。

順便了解:素未謀面【歷史典故】

《尚書•立政》:“謀面用丕訓德。”

素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