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野

皇野怎么寫好看

皇野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春秋時宋國人,字子仲。宋景公時為卿。野欲以妻杞姒之子非我為嫡子。皇麇以為應立長子,並稱其為良材。皇野怒勿聽。後在景公前進讒言,謂麇將作亂。宋公逮麇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皇的字典解釋 皇 á 君主,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:皇帝。皇后。皇宮。皇儲(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)。皇權。 大:皇皇巨著。冠冕堂皇。 對先代的敬稱:皇考(對亡父的尊稱)。 古同“遑”,閒遐。 古同“惶”,恐懼。 姓。
  • 野的字典解釋 野 ě 郊外,村外:野外。野景。野遊。野趣。野餐。野戰。四野。郊野。 界限,範圍:分野。視野。 指不當政的地位,與“朝(俹 )”相對:朝野。下野。在野。野史。 不講情理,沒有禮貌:野蠻。粗野。 巨大而

歷史人物推薦:楊鼎勛

【生卒】:?——字少銘。四川華陽今成都人。鹹豐初從軍。初從鮑超部與太平軍戰於湖北、江西、安徽一帶,官游擊。同治元年轉從淮軍赴江、浙作戰,募淮勇立勛字軍,轉戰蘇州、無錫、常州、長興、湖州各地,增援福建,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皇野歷史

相關歷史

皇野_皇野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