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孟舒

孟舒

西漢初年人。初事趙王張敖。趙相貫高謀反,敖以罪被捕入長安獄,他與田叔等十餘人自髠鉗至長安隨趙王服刑。張敖謀反案被昭雪,他被任為雲中郡守,因匈奴入郡不能堅守被免職,後經田叔在文帝面前辯解,稱其為長者,復召為雲中守。(參見《史記》)


西漢人。初事趙王張敖。貫高謀殺高祖,事發,詔捕趙王,有敢隨王,罪三族。舒等身穿囚衣,自上刑具,隨王至長安。後事白,趙王出。高祖以為漢廷臣無出舒右,拜為雲中守。後因匈奴犯邊,士卒戰死者數百人,坐罪免官。文帝立,復為雲中守。

孟舒字典分解

孟的解釋 孟 mèng 兄弟姊妹排行最大的:孟兄。孟女(長女)。孟孫。 農曆四季中月份在開頭的(其它兩個月依次為仲、季):孟春(農曆正月)。 猛然不及思考,冒冒失失:孟行

舒的解釋 舒 shū 展開,伸展:舒展。舒暢。舒張。舒捲(ju僴 )。舒適。舒心。 從容,緩慢:舒緩。 姓。 卷 筆畫數:12; 部首:舌; 筆順編號:34112251

也學習下:孟遮版納【歷史地名】

明屬車裡宣慰司。在今雲南勐海縣西北孟遮鄉。《泐史》 載傣歷九三四年 (明隆慶六年,1573) 車裡宣慰司所屬十二版納: 猛遮、景魯、猛翁為一版納。道光 《雲南通志》 卷107 《邊防志》 引《案冊道路記》: “自猛松八十里至頂真,又五十里至猛遮。”

孟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