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全付

全付

【生卒】:882—947

五代時僧。蘇州崑山人。商估之子。隨父至洪州,聞禪會之盛,遂出家。尋至宜春仰山,參嗣南塔光涌。初住廬陵應國禪院。後歸浙,錢元瓘禮重之,賜號純一禪師。天福二年,住越州雲峰山清化院。

全付字典分解

全的解釋 全 quán 完備,齊備,完整,不缺少:齊全。完全。智勇雙全。求全責備。 整個,遍:全部。全國。全民。全神貫注。全心全意。 都:代表全來了。 使不受損傷:保全。

付的解釋 付 fù 交,給:支付。託付。付款。付梓(把稿件交付刊印)。付訖。付出。付與。付之一笑。付諸東流。 量詞,指中藥(亦作“服”):一付藥。 筆畫數:5; 部首:

看一看:全無心肝【歷史典故】

心、肝:指良心、羞恥之心。形容一個人絲毫不知羞恥,或沒有良心。後主陳叔寶(553-604年),字元秀,陳宣帝嫡長子。即位後,朝政不理,大修樓閣,日夜與嬪妃、佞臣飲酒、賦詩,沉迷於酒色之中。面對虎視眈眈的隋朝,絲毫不防備,一味相信長江天險能阻擋隋軍。589年,隋朝將領韓擒虎帶兵攻入建鄴(今江蘇南京市),陳叔寶作了俘虜。隋文帝對他很寬宥,賜給很多東西,多次引見他,每次接見都給以三品高官的待遇。

全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