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曹傑

曹傑

明應天府句容人。性惇厚。一日出遊,擔柴者誤以鐵擔撞入其目,瞳出,血流滿地。昏暈中告擔柴者“宜急西行,我兒性暴,勿為所獲”。須臾,三子至,紿曰,其人已東行,追數十里不遇乃返。

曹傑字典分解

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

傑的解釋 傑 jié 才能出眾的人:俊傑。英雄豪傑。 特異的,超過一般的:傑作。傑出人才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4444

多看看:曹元俊【歷史人物】

清江蘇無錫人,字偉君,號柳溪。乾隆十五年舉人,官中書。畫山水有宋、元人意。(《國朝書畫家筆錄》卷二) 曹元理 西漢玄菟人。善術數。相傳嘗訪陳廣漢,廣漢有米二囷,忘其石數。元理以食筯十餘轉,告其數。後出米略少一升,中有一鼠,大堪一升。後又訪廣漢,設食甚薄,廣漢慚曰,有倉卒客,無倉卒主人。元理以箸算曰,俎上蒸豚一頭,廚中荔枝一盤,皆可為設。廣漢大驚。其術後傳南季。

曹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