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鄭定

鄭定

字孟宣,閩縣(今福建福州)人。曾為陳友定記室。洪武中,授延平府訓導,歷國子助教。

鄭定字典分解

鄭的解釋 鄭 (鄭)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:鄭人買履(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,不顧客觀實際的人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定的解釋 定 dìng 不動的,不變的:定額。定價。定律。定論。定期。定型。定義。定都(d?)。定稿。定數(sh?)(a.規定數額;b.指天命;c.規定的數額)。斷定。規

多學學:鄭隱【歷史知識】

?—302 西晉人,字思遠。本為儒生,明五經,兼綜九宮、三奇、推步、天文、河洛、讖記、律歷、候緯之術。晚而好道,曾師事葛玄,受《太清丹經》、《九鼎丹經》、《金液丹經》。後授弟子葛洪金丹之經及《三皇內文》、《枕中五行記》。宣稱“雜道書卷卷有佳事,但當校其精粗而擇所施行。……若金丹一成。則此輩一切不用也”(《抱朴子·遐覽篇》)。為東漢道教丹鼎派最早傳授者之一。

鄭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