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賴

武賴怎么寫好看

武賴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姓瓜爾佳。滿洲鑲黃旗人。費英東侄兒。官固山額真正藍旗。進世職一等阿思哈尼哈番。皇太極時,屢從軍伐明、征朝鮮,多有戰功。順治初年入關;鎮壓李自成農民軍。卒。謚康毅。


清滿洲鑲旗人,瓜爾佳氏。吳爾漢子。太宗天聰初從攻大凌河及朝鮮,由參領擢至正藍旗都統。崇德間隨攻山東。順治初隨入關,敗李自成軍,累封二等男。尋以老乞休,年六十四卒,謚康毅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武的字典解釋 武 ǔ 關於軍事或技擊的,與“文”相對:武裝。武器。武警。武林。武壇。武生。武旦。武丑。武淨。武舉。 勇猛,猛烈:英武。威武。武斷。武士。武夫。 半步,泛指腳步:步武。踵武。行(妌 )不數武。 姓。
  • 賴的字典解釋 賴 (賴) à 倚靠,仗恃:依賴。仰賴。百無聊賴(精神上無所寄託,感到什麼都沒意思)。 留在某處不肯走開:賴著不走。 不承認:抵賴。賴賬。賴婚。 刁鑽潑辣,不講道理;遊手好閒,行為不端的人:賴子。無賴

歷史人物推薦:錢謙益

【生卒】:—明末清初江南常熟人,字受之,號尚湖,又號牧齋,晚號蒙叟、東澗遺老。明萬曆三十八年進士。歷編修、詹事,崇禎初為禮部侍郎,因事罷歸。以文學冠東南,為東林巨子。娶名妓柳如是,築絳雲樓,藏書極富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武賴歷史

相關歷史

武賴_武賴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