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氏

胡氏怎么寫好看

胡氏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尹州(今廣西境內)人。為夫節,宗族敬其為人。說宗族附隋,封君。(參見《北史》)

詞語分解

  • 胡的字典解釋 胡 (⑤鬍) 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:胡人。胡服。胡姬(西域出生的少女)。胡越(“胡”在北方;“越”在南方,喻疏遠、隔絕)。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:胡椒。胡瓜(黃瓜)。胡琴。胡笳(古代北方民族的
  • 氏的字典解釋 氏 ì 古代“姓”和“氏”分用。姓是總的,氏是分支,後來姓和氏不分,可以混用。 古代稱呼帝王貴族等,後稱呼名人、專家:神農氏。太史氏。攝氏表。 氏 ī 〔閼( 〔月氏〕見“乶 )氏〕見“閼”。月”。

歷史人物推薦:錢儀吉

【生卒】:——字衎石。初名逵吉。浙江嘉興人,尚書錢陳群之曾孫。侍讀學士錢福胙之子。嘉慶進七,官曆戶部主事至工科給事中,研究經、史諸學。治經博考眾說,不存漢、宋門戶。著有《經典證文》、《說文雅厭》,補晉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胡氏歷史

相關歷史

胡氏_胡氏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