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孔宗旦

孔宗旦

魯(即今山東)人。為邕州司戶參軍。得知儂智高欲起事,以書告知州陳珙,珙不聽。智高破橫州,州破被俘,不屈不降,遂被害,贈太子中允


宋魯人,字公韓。為官京東,與李師道、徐程、尚同四人為監司耳目,號為“四瞠”,人多惡之。為邕州司戶參軍,度儂智高必反,以書告知州陳珙,珙不聽。後智高破橫川,宗旦載珙親往桂州,以己有官守仍留邕。既而城破被執,智高欲任以事,不從被害。

孔宗旦字典分解

旦國語字典 旦 dàn 早晨:旦暮。通宵達旦。枕戈待旦。 表示某一天,亦指農曆的初一日:旦望(農曆的初一和十五日)。元旦。旦日(a.明天:b.白天)。 傳統戲劇里扮演女子的

順便了解:孔圉【歷史知識】

圉或作圄、御,又稱仲叔圉、孔文子、文叔。春秋時人。衛國大夫。衛靈公二十九年(前506),率師隨晉伐鮮虞。四十一年,率師會同齊、魯、鮮虞攻晉趙鞅,占取棘蒲(今河北趙縣)。曾問軍旅之事於孔子,被拒絕,但孔子稱讚他“敏而好學,不恥下問”。見《論語·公冶長》。

孔宗旦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