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德妃

德妃

①(?—1017)遼聖宗妃。蕭氏。開泰六年(1017)六月,被處死,葬兔兒山。事跡不詳。②(?—1103)遼天祚帝妃。蕭氏,名師姑。北府宰相常哥之女。壽昌二年(1096)入宮。生子撻魯。乾統三年(1103)封德妃。加號贊翼。撻魯封燕國王。③即“蕭德妃”。④內官名。隋煬帝置,為三夫人之一,正一品。唐初沿置,與貴妃、淑妃、賢妃合為夫人,正一品。開元中省。宋代復置,為正一品夫人。金代屬諸妃之一,仍正一品。明正德元年(1506)亦置。

德妃字典分解

德的解釋 德 dé 人們共同生活及行為的準則和規範,品行,品質:美德。品德。公德。德行。道德。德性。德育(以一定的社會要求,進行思想的、政治的和道德的教育)。德才兼備。度

妃的解釋 妃 fēi 帝王的妻,位次於皇后;亦指太子、王、侯的妻:妃子。妃嬪。 古代對神女的尊稱:天妃。宓妃。 古同“緋”,粉紅色。 妃 pèi 古同“配”,婚配。

多看看:德慶公主【歷史人物】

仁宗第六女。未嫁死。

德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