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劉長

劉長

【生卒】:前198—前174

即淮南厲王。西漢沛縣(今屬江蘇)人。劉邦子。其母原為趙王張敖美人,因趙王謀反案自殺,他由呂后撫養。高祖十一年(前196)誅滅英布,被立為淮南王。文帝即位,他驕橫不法,“不聽天子詔”,藏匿亡命,文帝六年(前174年)陰謀反叛,被拘,謫徙蜀嚴道邛郵,途中絕食死。(參見《史記》)

劉長字典分解

劉的解釋 劉 (劉) liú 姓。 筆畫數:6; 部首:刂; 筆順編號:413422

長的解釋 長(長)cháng兩端的距離:長度。長度大,與“短”相對,指空間,亦指時間:長短。長空。長短句(詞的別名)。長夜(a.漫長的黑夜;b.喻黑暗的日子)。長風破浪(

順便了解:劉迺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725—784 唐河南伊闕人,字永夷。玄宗天寶進士。德宗建中四年累拜兵部侍郎。德宗奔奉天,酒臥疾私第。時朱泚稱大秦皇帝,遣人召迺,固稱病重不從。後乃絕食而死,謚貞惠。

劉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