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代善

代善

【生卒】:1583—1648

清太祖第二子。屢從攻戰。與阿敏、莽古爾泰、皇太極為四大貝勒。太祖死,與諸貝勒擁立四貝勒皇太極。後又贊成廢除大貝勒與國君並坐之舊制。封和碩禮親王。皇太極死後,與諸王、貝勒等擁立皇太極子福臨,並揭發子碩托、孫阿達禮(薩哈璘子)謀立睿親王多爾袞,處以死刑。康熙間追謚烈。

代善字典分解

代的解釋 代 dài 替:代替。代辦。代銷。代序。代表。 歷史上劃分的時期:時代。世代。古代。近代。現代。當(d乶g )代。年代。 世系的輩分:下一代。 姓。 筆畫數:

善的解釋 善 shàn 心地仁愛,品質淳厚:善良。善心。善舉。善事。善人。善男信女。慈善。 好的行為、品質:行善。懲惡揚善。 高明的,良好的:善策。善本。 友好,和好:友

也學習下:代州錢監【歷史官職】

鑄錢機構。金世宗大定十八年(1178)置,以震武軍節度使李天吉、知保德軍事高季孫監鑄大定通寶,所鑄錢質次不能用,改任工部郎中張大節、吏部員外郎麻珪監鑄。十九年鑄錢成。次年改名阜通監。

代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