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代病

代病

【生卒】:?—803

唐僧。台州天台人,俗姓陳。因其曾發大願,盡一報代眾生之病,故本名不顯。幼出家於台州國清寺。登戒後,歷游觀方。初至洛陽,次河陽,立道場為民救旱。代宗大曆元年,結茅居霍山,頗有異跡。後住晉州大梵寺。又數開施食道場以救飢。

代病字典分解

代的解釋 代 dài 替:代替。代辦。代銷。代序。代表。 歷史上劃分的時期:時代。世代。古代。近代。現代。當(d乶g )代。年代。 世系的輩分:下一代。 姓。 筆畫數:

病的解釋 病 bìng 生物體發生不健康的現象:疾病。病症。病例。病痛。病情。病源。病癒。病變。病危。病逝。病榻。病殘。 缺點,錯誤:語病。通病。弊病。 損害,禍害:禍國

多看看:代大匠斫者必傷其手【歷史典故】

大匠:技藝高超的木工頭,匠師。斫( ㄓㄨㄛˊ zhuó ):砍,削, 代替匠師砍木頭,一定會砍傷自己的手。 比喻越俎代庖,很少不失敗的。語出《老子》七四章:“夫代司殺者殺,是謂代大匠斫。夫代大匠斫,希有不傷其手者矣。”晉.陸機《豪士賦序》:“廣樹恩,不足以敵怨;勤興利,不足以補害。故曰:代大匠斫者,必傷其手。”也單引〔代大匠斫〕。晉.傅玄《傅子.舉賢》:“既得皋陶伊尹,而又人人用耳目,是代大

代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