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顧君恩

顧君恩

鍾祥(今屬湖北)人。足智多謀,為李自成謀士。崇禎十六年(1643)他提出先取關中,然後出山西攻打北京的方針,被自成所採納。攻陷北京後,被任為吏政府侍郎。後不知所終。


湖廣鍾祥人。多謀略。崇禎十六年投李自成,為吏政府從事。一說崇禎七年已在李自成軍中。車廂峽被圍,自成用其詐降計得出。十六年,大順軍在中原屢捷後,議兵所向。獻策先取關中,建立基業,再出兵京師。自成從之。及明亡,乞以禮改殮崇禎帝後。任吏政府侍郎。

顧君恩字典分解

恩國語字典 恩 ēn 好處,深厚的情誼:恩愛。恩賜。恩寵(指帝王對臣下的優遇和寵幸)。恩德。恩典。恩惠。恩仇。感恩。開恩。 仇怨 筆畫數:10; 部首:心; 筆順編號:2

多看看:顧君恩【歷史人物】

鍾祥(今屬湖北)人。足智多謀,為李自成謀士。崇禎十六年(1643)他提出先取關中,然後出山西攻打北京的方針,被自成所採納。攻陷北京後,被任為吏政府侍郎。後不知所終。明湖廣鍾祥人。多謀略。崇禎十六年投李自成,為吏政府從事。一說崇禎七年已在李自成軍中。車廂峽被圍,自成用其詐降計得出。十六年,大順軍在中原屢捷後,議兵所向。獻策先取關中,建立基業,再出兵京師。自成從之。及明亡,乞以禮改殮崇禎帝後。任吏政府

顧君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