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緒

王緒

【生卒】:?—397

東晉太原晉陽人。王國寶從弟。安帝白痴,司馬道子輔政,寵信國寶,緒以邪佞見知。安帝隆安元年,拜琅邪內史、建威將軍,與國寶並為道子腹心。專權亂政,不得人心。王恭惡之,緒說國寶矯道子命殺恭。恭起兵討之,道子懼,殺國寶及緒。

王緒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緒的解釋 緒 (緒) xù 絲的頭:“白鶴飛兮繭曳緒”。 開端:頭緒。就緒。緒論。緒言。 前人未完成的事業,功業:緒功。緒業。繼未竟之緒。 連綿不斷的情思:情緒。思緒。心

多學一學:王齊翰【歷史知識】

五代時江寧(今江蘇南京)人。南唐後主時,為翰林待詔。善畫佛道、鬼神,兼擅花鳥、猿獐。所畫羅漢十六幅,輾轉流入開封,被宋太宗稱為應運羅漢,俱以細筆為勝。存世作品有《挑耳圖》,又名《勘書圖》,今藏南京大學。另有《荷亭嬰戲圖》團扇,藏美國波士頓美術院。

王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