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龜

王龜

唐太原人,字大年王起子。性高簡,博知書傳,不樂仕進,少以詩酒琴書自適。武宗以左拾遺召,入謝,自陳病不任職,詔許。終父喪,召為右補闕,再擢屯田員外郎,稱疾去。崔瑪觀察宣歙,表為副,龜樂宛陵山水,故從之。入為祠部郎中、史館修撰。懿宗鹹通中,知制誥。王鐸為相,改太常少卿、同州刺史。徙浙東觀察使,死於戰亂。

王龜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龜的解釋 龜 (龜) guī 爬行動物的一科,腹背都有硬甲,頭尾和腳能縮入甲中,耐饑渴,壽命很長:烏龜。龜甲(龜的腹甲,可入藥,古人又用以占卜,亦用作貨幣。亦稱“龜板”)

多學學:王縉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700—781唐河東人,祖籍太原祁縣,字夏卿。王維弟。連舉草澤及文辭清麗科。少好學,與兄維俱以文名。累授侍御史、武部員外郎。安史之亂時任太原少尹,佐李光弼守太原,以功加憲部侍郎,遷兵部。代宗廣德二年,拜黃門侍郎、同中書門下平章事,河南副元帥。與維均奉佛,不茹葷血,晚年尤甚。性貪冒,招納財賄。元載獲罪被殺,縉以附載貶括州刺史。終太子賓客。

王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