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皇象

皇象

歷史字典解釋:

三國吳廣陵江都人,字休明。累官侍中青州刺史。工書。時有子並、梁甫能書,象斟酌其間,甚得其妙。章草最工,八分、小篆俱佳。世謂其書沉著痛快。當時與曹不興之畫等並稱八絕。相傳吳《天發神讖碑》為其所書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皇的字典解釋 皇 á 君主,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:皇帝。皇后。皇宮。皇儲(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)。皇權。 大:皇皇巨著。冠冕堂皇。 對先代的敬稱:皇考(對亡父的尊稱)。 古同“遑”,閒遐。 古同“惶”,恐懼。 姓。
  • 象的字典解釋 象 à 哺乳動物,是地球上最大的動物,多產在印度、非洲等熱帶地區,門牙極長,可用於雕刻成器皿或藝術品:象牙。象牙寶塔(喻脫離民眾和生活的文學家、藝術家的小天地)。 形狀,樣子:形象。景象。氣象。現象。

歷史人物推薦:蘇昞

;;;;宋邠州武功人,字季明,世稱武功先生。始學於張載,為其門人之雋秀者,後師事程顥、程頤。哲宗元祐元年任邠州教授,後因呂大中薦為太常博士。元符中,因上書忤當政意,被列元祐黨人籍,編管饒州。

皇象_皇象介紹_歷史知識
皇象_皇象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皇象_皇象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