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包佶

包佶

唐潤州延陵人,一說湖州人,字幼正。包融子。玄宗天寶六年進士。累官至秘書監。與韓洄元琇李衡等皆出於劉晏門下。德宗貞元以後,相繼掌天下財利。歷汴東兩稅使,諸道鹽鐵等使,遷刑部侍郎、太常少卿,拜諫議大夫、御史中丞。工詩。與兄包何齊名,時稱二包,又與父、兄號三包。有詩集。

包佶字典分解

包的解釋 包 bāo 用紙、布或其他薄片把東西裹起來:包裝。包餃子。 包好了的東西:郵包。背(b坕 )包。 裝東西的袋:書包。皮包。 容納在內,總括在一起:包括。包舉(總

佶的解釋 佶 jí 健壯。 正。 筆畫數:8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32121251

多看看:包揚【歷史人物】

宋建昌軍南城人,或作建陽人。字顯道,號克堂。與兄包約、弟包遜皆師陸九淵。九淵卒,率其生徒詣朱熹,執弟子禮。曾輯朱熹語為四卷,其間有揚平日之言論,托於朱熹。後黎靖德編《朱子語類》,始削去之。

包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