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包節

包節

【生卒】:1506—1556

浙江嘉興人,徙居松江華亭,字元達,號蒙泉。嘉靖十一年進士。授東昌推官,入為監察御史。出按湖廣,顯陵守備太監廖斌驕橫不法。節擬懲治,語泄,反遭誣陷,下詔獄榜掠,謫戍莊浪衛,病死。有《陝西行都司志》、《包侍御集》。

包節字典分解

包的解釋 包 bāo 用紙、布或其他薄片把東西裹起來:包裝。包餃子。 包好了的東西:郵包。背(b坕 )包。 裝東西的袋:書包。皮包。 容納在內,總括在一起:包括。包舉(總

節的解釋 節 (節) jié 竹子或草木莖分枝長葉的部分:竹節。節外生枝。 物體的分段或兩段之間連線的部分:關節。兩節車廂。 段落,事項:節節(一段一段地,逐步)。節目。

順便了解:包恢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182—1268宋建昌軍南城人,字宏父,號宏齋。包揚子。寧宗嘉定十三年進士。歷知台州、建寧、隆興、平江等府,所至破豪猾,去奸利,政聲赫然。累遷刑部尚書、簽書樞密院事。後以資政殿學士致仕。卒諡文肅。有《敝帚稿略》。

包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