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觀

陳觀

以訓導官見帝,令寫《王猛捫#論》,立即提升為陝西參政。不久令侍帝左右。帝令作《鐘山賦》,受賜。在陝以廉潔謹慎著稱。有人問陝西生產的金子是什麼樣子?觀大驚道:“吾備位藩寮,何金之問。”觀死,其妻子幾乎無錢維持自己生活。史稱其“篤行君子”。


宋元間慶元奉化人,字國秀。宋度鹹淳十年進士,授臨安府新城縣尉。入元隱居不仕。府州爭迎致,率諸生以請業,觀一至即謝去。有《竅蚓集》、《嵩里集》。

陳觀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觀的解釋 觀 (觀) guān 看,察看:觀看。觀止(讚嘆所看到的事物極端完美,無以復加)。觀風(a.暗中察看動靜,以定行止;b.觀察民間風俗習慣,生活狀態)。觀陣。觀賞

多學一學:陳大韶【歷史人物】

明雲南嵩明人。隨父忠入京謁選,父沒,扶棺歸,廬墓。母沒亦如之。

陳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