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陸培

陸培

【生卒】:1617——1645

字鯤庭,錢塘(今浙江杭州)人。少有俊才,有文名,行為修謹。舉進士、授行人。南京失守,聞潞王降清,自殺死。


明浙江仁和人,字鯤庭。少負俊才,有文名。崇禎十三年進士。授行人。南京亡,謀結壯士保鄉土,聞潞王又降,遂自殺。有《旃鳳堂集》。

陸培字典分解

陸的解釋 陸 (陸) lù 高出水面的土地:陸地。大陸。 隨從的樣子:陸陸續續。 跳躍:“……翹足而陸,此馬之真性也”。 〔陸離〕a.色彩繁雜,如“斑駁陸陸”;b.長(

培的解釋 培 péi 為保護植物或牆堤等,在根基部分加土:培土。培種(zh恘g )。培修。培植。 幫助和保護人的成長:培養。培育。培訓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土; 筆

也學習下:陸操【歷史人物】

北齊代人,字仲志,陸麗從孫。東魏孝靜帝元象元年,兼散騎常侍,出使南朝梁。次年,任太尉府長史,遷廷尉卿。時世子高澄逼奸人妻不得,送付廷尉,欲陷之罪。操堅不從命。武定六年,徙御史中丞。後遷度支尚書。入北齊,任殿中尚書。文宣帝天保中卒。

陸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